云小纤

[ES][零薰]Abyss(上)

* 情人节又到了,挖个坑,是《BY MY SIDE》(凛绪)的兄弟篇(没想到吧

* 转生梗,半原作向,零前世吸血鬼设定,带着回忆转世为人,原因在凛绪篇里面有写比较详细(不看也不影响),完结未定,OOC可能,私设一堆,后面还可能夹带凛绪私货,注意避雷x


深夜漆黑的僻静小巷,是个适合打劫与被打劫的“好地方”。

“把你身上的钱给我,快点!”

被人用短刀抵着后腰的薰被那浓烈的酒气呛得直皱眉,他乖乖掏出了钱袋递给身后的人。那人接过东西顺带踹了他一脚,让他整个人扑倒在地上,然后笑嘻嘻地数着钱正要跑,一回头,猝然对上了一双血色一样的眼睛。

薰重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望着被吓得连连后退好几步的人,嘴角微微地上扬,“你来得太晚了。”

“抱歉抱歉,路上经过一个小摊,那里的西红柿正在打折,所以耽搁了一下。”黑发红瞳的青年从容地说。

“喂,你谁啊?滚一边去,别碍事!”刚被吓到的男人回过神,举起手中的刀子恶狠狠地瞪着他。

“我?我是暗夜里的吸血鬼,你刚才可是动了我的人呢,马上就会受到恶魔的惩罚哦!”

“把我当傻子吗?找死!”

男人提着刀冲过来,被他轻轻松松地侧身一躲。男人一抬头,似乎还看到那双艳红如血的眼瞳里发出了诡异的光芒。紧接着,手里的刀不受控制般地脱了手,直直扎到自己的大腿上。

薰捂住双耳,试图隔绝那惊天动地的惨叫声,却被一把拉住手,转眼之间就被带到了远离小巷的地方。

“零君还是这么的干脆呢!”

零把钱袋还给他,“薰君以后还是别去那种地方等我了。”

“可零君已经好几天没来Live House了,啊别误会,我对你来不来没有兴趣,只是常有客人问你到哪儿去了。”

换作是以前,零肯定会趁机调笑一下,但此刻的表情却有点凝重,“薰君,我可能要走了。”

“走……是什么意思?”

“离开这里,去寻找新的栖息之地,追杀我和弟弟的那些人很快就要找来了。”

“那你还回来吗?”脱口而出的问题让薰惊觉到自己内心不同寻常的那份急切,于是又心虚地补充道,“你是店里的招牌,你走了,Live House就没人会来了。”

“我的真实身份只有薰君知道,你应该也能想到我有一天会离开,不会毫无准备,更何况Live House里面,薰君也是招牌之一呢!”零总算露出了微笑,“你希望我回来吗?”

薰没有回答,因为他从零自信满满的笑意里读出了答案。

 

只是没有想到再次见面的,是他从未见过的零。

他看见他的眼中有着狼狈和不知所措,还带着沉痛。

他想起了第一次遇见零的时候,对方正蹲在那空无一人的小巷里喝着一杯鲜红色的液体。他还记得那直勾勾盯着他的清冽双眸在漆黑之中红得有多么的毛骨悚然,鲜红色液体顺着那好看的嘴角淌下,那时的他便像是被蛊惑了般,再也移不开脚步。尽管后来零告诉他,那天晚上喝的只是西红柿汁。

而此时的零,正两手抱着个满脸是血的人,那人有着与零相像的黑发红瞳与白皙的皮肤,但模样看起来明显比零稚嫩,如果不是那一身的鲜血和一双微微张开的浑浊又冷漠的眸,必定是个十分好看的少年。

薰知道,这位一定是零经常提到的唯一的亲人,他最为疼爱的弟弟。

Live House这时候还是闭馆时间,只有他一人在整理一批新到的红酒库存。他把兄弟俩带到了仓库,正要去翻医药箱,零说:“不用翻了,血是其他人的,他没有受伤,只是被我暂时下了药麻痹了,加上有些神志不清。”

薰“哦”了一声,安静地坐到一旁。

“我离开的这段日子里,有人来找薰君的麻烦吗?”零一边给弟弟擦拭脸上的鲜血,一边问道。

“找麻烦倒没有,就是有一些不像是本地的人来店里坐过几次,不过都很快就走了。”

“也是呢,以你家在这边的名望和势力,他们应该也不敢对你和你的店乱来。”

“听你这么说,难道你弟弟变成这个样子跟他们有关?抱歉,我只是有些好奇,零君不想说的话……”

“薰君这是在担心我吗?”

“都说了我只是——”

“我可爱的弟弟凛月失去了所爱之人,被仇恨和痛苦所侵蚀,丧失了原本的人性。他现在很危险,所以在他醒来之前我必须带他离开这里,不再让他伤害到别人,包括你。”

薰笑得有些无可奈何,“零君总是这样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把我这当作什么地方了?”

“那你想怎么样?”零把目光从弟弟的身上移开,轻飘飘地刮他一眼,猩红的眸带着戏谑,“需要我以身相许么?”

“你少来,我对男人的身体没兴趣。”

“哦?真的吗?”零微眯起眼,露出了玩味的笑容,“就算薰君不记得那天晚上的事,我可是每个细节都记得一清二楚呢!”

感受到危险气息靠近的他刚要后退,瘦削白皙的手指便已肆无忌惮地抚上他的脸。手指上残留的血腥味让他皱了皱眉,才刚用力地拨开,挟带侵略气息的唇又紧接着覆到他的唇上,还顺带啃咬了他一口。

尖锐的刺痛让他猛地睁开双眼。

 

入目所及的哪还是什么仓库,分明是梦之咲的轻音部部室。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梦啊……”

伸了个懒腰,才发现自己居然又不知不觉间在那副熟悉的黑棺材中睡着了,他抬手摸摸下唇,那刺痛的感觉依然如此清晰,如他亲身经历过一样。

“薰君做了什么美梦?跟吾辈说说吧?”

他吓了一跳,见朔间零倚坐在棺材边缘,唇边挂着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正扭头盯着他瞧。

“不,是噩梦,而且我希望可以立刻把它给忘掉。”

“可是吾辈看汝一副挺享受的模样,不像是做噩梦哦!”

“你绝对是老眼昏花了吧。”

朔间零又凑近了一点,“吾辈的棺材很舒服吧?”

羽风薰连忙从棺材中爬出来,“还不是朔间你突然把我叫过来,人又不在,你这棺材看着挺暖和的,我躺在里面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薰君会按时过来,吾辈也感到很不可思议呢!”

“喂喂,别误会啊,我只是刚好在这附近。说吧,找我有什么事?”

“也不是什么特别要紧的事,就是想跟薰君商量一下毕业后的工作方向。既然薰君已经决定了要继续当偶像,吾辈希望可以和薰君一起组个临时组合。”

“朔间这么希望我继续做你的搭档吗?”

“难道薰君不想当吾辈的同伴了吗?”

羽风薰耸耸肩膀,“那要看你能给我什么好处哦!”

“薰君想要什么好处?”朔间零再一次懒懒地靠过来,低沉的嗓音微妙地撩动着他耳朵,“以身相许可以吗?”

这似曾相识的展开让羽风薰顿时傻眼兼心慌。

“我对你的身体又没兴趣!”他手足无措地把朝自己靠近的人推开,捡起随手扔地上的书包,挥了挥手,“我考虑一下,等到返礼祭再给你答复吧!”

朔间零若有所思地目送着那匆匆离去的背影,渐行渐远的身影跟某个久远记忆中的影子完美地重叠在一起,模模糊糊地融进了昏暗的落日光影之中。

他躺进棺材里,感受着羽风薰躺过的余温,猩红的双眸轻轻闭上。

“还是和那时候一样呢,我的薰君。”


评论
热度(29)

WB@云小纤
产粮WB@3好2云
其他见置顶

© 云小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