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小纤

[ES][零薰]黑猫日记

一篇匆忙爆肝连标题也取得很随便的生贺_(:з」∠)_

我永远喜欢羽风薰❤

零零薰薰生日快乐~


------------------------------------------------------------


Date 1.

 

我是一只黑猫,打从有记忆以来,我就住在一个破破烂烂的纸箱里,也没有见过爸爸和妈妈。听附近的流浪猫说,我是被原来的主人遗弃的。虽然偶尔会有路过的好心人给我喂牛奶和食物,但大部分时间我都饿着肚子。

今天天气好冷,晚上还下着雨,冷冰冰的雨水淋湿了箱子,打在了我身上。时不时会有匆匆忙忙的脚步声经过,可似乎并没有人注意到我。

我瑟瑟发抖地蜷缩着身体,我觉得我很快就要死在这里了。

就在我的意识开始变得模糊,一个不疾不徐的声音穿透了雨声响在不远处:“是是,知道了,我明天会准时参加排练的,今天是因为车子在半路坏掉了……你说你明天要来接我?不用了,真的没关系,比起让男人接送什么的我还是更愿意走路,真的真的。好了朔间,你真的好啰嗦,就这样挂了哦!”

我抬了抬眼皮,看到一个修长的身影撑着伞经过我身边,低头看手机的他和其他路人一样没有看我一眼,手机屏幕的光映出他的脸,是一个长得十分好看的年轻男人。

我重新闭上眼,听到本已远去的脚步声顿了顿,又朝我的方向折回。一只温暖的手掌轻轻抚上我颤抖的身体,像羽毛般轻盈而小心翼翼。

我忍不住用头蹭了蹭他的手。

“想不到你这小家伙还活着。”他一手打伞,一手把我抱了起来。

他身上带着我从来没有闻到过的好闻的味道,我就那样窝在他的怀里睡着。

 

Date 2.

 

我是一只黑猫,在某个冰冷的雨夜里被一个叫做羽风薰的男人捡回了家。

“先说好哦,我这公寓是不许养宠物的,不过我总不能见死不救,只好先把你捡回来了。在给你找到新的主人之前,你要乖乖的别乱跑乱叫,知道了吗?”

我埋头舔着他给我的牛奶,小小地“嗷”了一声。

说是暂时收留我,这男人第二天一大早就出了门,回来后家里就多了一些猫粮猫砂,甚至还有猫窝猫厕所猫爬架。

“我没养过宠物,上网搜了一下,猫好像都需要这些东西吧?唉,真是个麻烦的小家伙。好了,我也该去工作了,你要记得我说过的话,好好呆在家里不要吵到邻居哦!”

我踮起脚伸出爪子挠他的裤腿,他无奈地抱起我,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看他眼睛。他的双瞳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灰紫色,清澈迷离,捉摸不定。

就在我要拿出我撒娇卖萌的本领时,他的手机响了。我不甘心地看着他把我放下,接起了手机。

“怎么了朔间?嗯,我刚要出门……什么?你在楼下?我不是说过——好吧好吧,我马上就来了。”

他又摸了摸我的头,匆匆套上外套关上门走了。

我轻轻一跃跳上窗台,透过窗帘的缝隙看向楼下那个倚靠车门站着的人。那人有着跟薰一样修长的双腿和及肩的发,只是薰的头发是明亮的金黄色,那人的头发是比我身上的毛还要深沉的黑色。

就是这个男人,抢走了我的薰。不过算了,看薰在接完电话之后心情那么好的份上,我就先原谅他吧。

 

Date 3.

 

我是一只黑猫,我还没有名字,因为薰说他现在只能算是暂时照顾我的人,取名字这种事还是要留给我以后的正式主人比较好。

薰是一名偶像,我不知道偶像是做什么的,只知道他经常一早就出去工作直到很晚才会回家。还好我本来就是一只安静懂事又乖巧的猫,并不需要他费心照料。

这套公寓只有薰一个人住,他心情还不错时会逗我玩一会儿,而更多的时候他会静静地坐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这天他又是一大早就出去,我和往常一样舒服地窝在猫窝里睡了一天。

天黑了,我伸了个懒腰,慢悠悠地爬出来转了一圈,发现猫粮已经被我吃完了。

我只好坐在门口眼巴巴地等着。

一小时过去了,两小时过去了……薰还没有回来。

今天居然比平时还要晚。

等着等着我又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门外传来脚步声,可这并不是我熟悉的薰的声音。

我一溜烟地钻进沙发底下,决定先躲起来暗中观察。

一双陌生的皮鞋随着打开的门走了进来,脚步沉稳。

这人在客厅来来回回逛了好一会儿,跟参观一个什么新鲜的地方一样。我忍不住想要看看这到底是何方神圣,刚探出半个头就被逮了个正着。

“汝就是薰君最近捡回来的宠物?”

我拼命在他手中挣扎和哈气,并亮出了我的小尖牙和小利爪。

“哎呀好凶,老人家不经吓啊!”他把我放下,转身朝我的“阵地”走去。

我想起来了,他就是那天早上在楼下等薰的人。

“薰君今天排练把脚给扭伤了,吾辈强制送他去了医院,他放心不下你这只小家伙,所以吾辈就先替他回来喂汝了哦!”

看他往我的碗里添猫粮,还不甚熟练地给我铲屎换猫砂,我暂时收起了张牙舞爪。

“说起来,吾辈还得感谢汝。”

这人又不由分说地把我抱起来,我这才注意到他有着一双腥红色的眸,深邃又魅惑,一旦被注视着便很难再移开视线。

“薰君自毕业后一个人从原来的家里搬出来,吾辈就很担心他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如果不是汝,吾辈可能一辈子都没机会走进薰君的家里了呢……”

他就这样抱着我唠唠叨叨自言自语了好半天才离去。

我不喜欢这个奇怪的男人。

我想薰也一样。

 

Date 4.

 

我是一只黑猫,我目前的主人叫羽风薰,他工作受了伤,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回家了。

第二天夜里,那令人讨厌的脚步声又出现了,只不过听起来好像比昨晚更沉重些,不会是薰又出什么事了吧?

我紧张地跑到门口东张西望。

一道熟悉的声音随着门被打开而传了进来:“送到这里就够了,朔间。”

“可是薰君的脚……”

“我没事,又不是不能走,是你非要把我背上楼,快把我放下,被一个男人背了那么久我都快憋屈死了。”

我看到薰被那个讨厌的男人背着走进屋里,那人毫不理会薰的抗议和挣扎,把他放到沙发上才松开手。

薰一定是生气了。

我跳上沙发,蹭了蹭他的手背。

薰抱起我,又看向毫不客气地坐在对面沙发上的人,“你还想在这里留宿吗?”

“如果可以的话……呵呵,吾辈只是开个玩笑,薰君别紧张喏!吾辈背汝上来已经耗尽了所有力气,就让老人家歇一下再走吧!”

“随便你吧,我去洗澡。”薰说着站了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向浴室。

我趴在他的肩膀,看着那个男人三步并作两步跟了过来。

“吾辈是不是第一个到薰君家里来的人?”

“唔,算是吧。你看起来很开心?”

“吾辈以为薰君平时会带女孩子回家什么的。”

“我没告诉过你吗?毕业之前我就跟那些女生全部理清关系了。我说过的吧,会拼命当好一个偶像,这样才能看到更多同样喜欢我的女孩子们脸上露出开心幸福的表情。”

“薰君一旦站在舞台上,女孩子的目光就离不开汝了呢,吾辈也很喜欢薰君认真努力的表情。”

“明明是夸奖,为什么我听你说出来就这么恶心啊?”

“薰君怎么能这样说吾辈喏?吾辈都要哭了,哦咦哦咦哦……”

这个叫朔间的人身上仿佛散发出一种与生俱来的压迫感,我看见他的手自然而然地搭上薰的肩膀,顺势靠过来的时候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把我从薰的肩上拨了下去。

我气得伸出爪子挠他的脚,他无视我,黏黏糊糊地靠在薰身边,直到被薰推开并挡在浴室门外,他才把我拎起来坐了回去,有一下没一下地撸着我身上的毛。我本来想要挣脱他的“魔爪”,却被他该死的摸得有些舒服。

就在我昏昏欲睡之际,薰从浴室里出来,身上还带着沐浴乳的清香。他走到我前面蹲下,看向抱着我躺在沙发上睡着的朔间。

人类的感情我不太懂,可是薰那时候的眼神,透着一股认真和虔诚,像审视,又像是在确定着什么。

那一刻,我清楚地看到他的眼中只有他,同时深切地感觉到我的存在是多余的,也意识到我一开始的想法是错误的。

薰喜欢这个人。

 

Date 5.

 

我是一只黑猫,我的现任主人依然没有放弃给我物色新的主人。

不过他最近变得有些不一样。

具体哪里不一样我说不上来,最大的区别大概是原来只有一个人的家里最近变得稍微热闹了起来。

起初是那个叫做朔间零的家伙隔三差五就找借口来薰的家里蹭吃蹭喝,还蹭睡,当然是睡在客厅的沙发上。

后来他又领了两个穿着高中制服的家伙上来,其中一个家伙还带了一条叫Leon的大型犬,那条傻狗一见我就追着我跑,我都要被它给烦死了。还有一个家伙动不动就往我的碗里塞一堆肉,我还想要保持好身材,所以我故意把碗给打翻了,结果被薰训了一顿,我很委屈。

最后还是零留下来陪薰收拾一屋子的狼藉。

我趴在厨房门口,望着里面默默刷碗的两个人,竟不由得生出了一种岁月静好的错觉。

“朔间,剩下的我自己可以搞定,你先回去吧,明天一大早不是还要赶通告吗?”

“没问题的哦,别忘了暗夜可是吾辈精力最旺盛的时刻,薰君明天也要和吾辈一起工作,汝才应该早点去休息。”

“欸,可是这个时间点我也睡不着啊!说起来时间过得真快,晃牙君和阿多尼斯君都要毕业了呢!”

“是啊,薰君一个人在这里住了也快一年了吧!”

“你好像很在意我从家里搬出来的事?”

“吾辈知道薰君毕业之前有一段时间因为家里的事心情不好,不过吾辈也知道汝一向不喜欢别人过多地干涉,就没有多问。”

“嗯……那时心情不好确实是家里的原因,不过我搬出来就是单纯希望可以更自由自在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已。”

“薰君一直是个好孩子,那时候应该或多或少遭到了家里人的反对吧?吾辈曾经想过,若是汝最后向命运折服,决定不再当偶像,那么吾辈说不定会把汝绑起来,胁迫汝改变主意呢。”

“喂,别一脸轻松地说出这么可怕的事情好吗?再说我已经被绑过一次了,可不想再有那种噩梦般的经历啊!不过还是谢谢你了,你是个很不错的朋友,也是很好的队长,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和UNDEAD呢?”

我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呵欠,这催眠曲一样无聊的对话似乎到这里就戛然而止,水龙头的水声也停了,然后我听到零低沉而认真地问:“那么薰君要搬过来和吾辈一起住吗?”

 

Date 6.

 

我是一只黑猫,我最近跟着主人搬进了新家。顺带一提,我的主人还是那个主人,而且他已经决定成为我真正的主人了。

我可以和最喜欢的薰永远在一起,简直开心得上蹿下跳。

然而很快我就发现,我还多了一个主人。

虽然我现在已经没那么讨厌他,可我真的很烦他整天都要和薰黏在一起,比我的那些新玩具毛线团还缠人。

人类真的很难懂,明明靠得很近却谁也没有点破那一层若有似无的关系,但是这两人又好像十分坦然地接受了这种你情我愿的平淡。

“薰君好像还没给这只小猫取名字吧?”

“朔间不知道吗?我早就取好了啊!”

“哦?叫什么?”

“叫零零。”

“……”

“你看它跟你很像不是吗?”

“哪里像了!”

我几乎和零发出一样的疑问。

我可以拒绝这个名字吗?这跟高贵优雅的我一点也不配。

“零零零零,你看它跑过来了,它肯定也喜欢这个名字,对吧零零?”

“……薰君开心就好。”

看着薰的笑容,我最终还是不忍心伤害他,于是把爪子挠向了零。

我想过用离家出走的方式进行抗议,可由于这房子实在是太大,我逛了半天都没能找到出口在哪,只好无奈地放弃。

我绕着绕着来到了厨房门口,为什么又是厨房?

“薰君生日准备怎么过呢?”

“哇,你不说我都快忘记了,生日嘛,反正每年都差不多。说起来,朔间的生日不是也只和我差了一天吗?你那么受欢迎,应该会有很多人和你一起庆祝吧?”

“那薰君要和吾辈一起庆祝吗?”

“我和朔间从认识以来不是每年都一起过生日的吗?”

“吾辈是指,你和我,两个人一起庆祝生日。”

“如果我不愿意,你是不是又要把我绑起来逼我就范了呢?”

“那当然只是吓唬薰君的,因为汝总是不够坦率。”

“毕竟自由惯了,身边多出一个人,我还需要努力去适应啊!”

“薰君可以从改变称呼开始,比如叫吾辈的名字。”

“那可不行,我会把你和零零弄混的。”

“薰君给小猫重新起个名字就行了,吾辈比较喜欢薰薰。”

“……朔间,我改变主意了,我还是想和可爱的女孩子过生日。”

“薰君既然喜欢零零,那就零零吧!零零也很喜欢薰君哦!”

“……”

我再一次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呵欠,半眯起眼望向那两个又黏在一块说着些毫无营养的腻歪对话的笨蛋。

但就像零那天对我碎碎念所说的,没有什么比薰的快乐重要。

所以,生日快乐啊,两个傻瓜。


评论(1)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B@云小纤
产粮WB@3好2云
其他见置顶

© 云小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