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小纤

[古剑二][夏乐/沈谢]我和我家那口子的日常(一)

赶上520的末班车来一发=w=

题目起名无能欢迎吐槽,文废自己写着玩儿,首发JJ专栏;主夏乐,副沈谢,不拆不逆,现代背景日常恋爱梗,专注傻白甜三十年;随脑洞不定期更新,极可能成坑……就这样。

============================================


(一)随手拍秀恩爱

 

菜,一桌子的好菜。

何谓好菜?

色香味俱全便是好菜,至少在夏夷则的认知里是这样的。

一边想着自家那位真贤惠,一边掏出手机咔擦一声,然后把照片发上了朋友圈。

“我家那位亲手做的菜。”

想了想,夏夷则又删了“那位”二字,改为“媳妇”,才满意地点击“发送”。

乐无异从厨房走出来,望着坐在餐桌旁直视手机嘴角含笑的人,“干嘛笑得跟痴汉似的?再不吃饭,菜都凉了。”

“是,夫人。”

“喵了个咪,滚。”

夏夷则心情甚好,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

 

正在刷朋友圈的沈夜看到夏夷则刚发的那则配了图的微信,分叉眉隐隐地往上抽了抽,手指飞快在评论里敲下了“你们都恨我”。

“阿夜。”

刚发完评论的沈夜被惊得手一抖,手机啪的一声掉到了桌上。

“怎么还不吃?”谢衣笑意盈盈,“这是我新研制的料理,你可是第一个尝到的人,待过两天我再拿给无异他们试试看。”

沈夜一手轻按眉心,一手执起筷子把那盘看起来卖相不怎么样,不,应该说是惨不忍睹的不知名料理夹起一口放进嘴里。

事实再一次证明,谢衣的料理总是那么的……深不可测。

那滋味,真真使人终生难忘。而沈夜,似乎永远都是有幸“尝鲜”的头号人选。

忍住吐出来的冲动,沈夜淡淡地说:“谢衣啊谢衣,你当真令人心绪难平。”

 

——

 

吃了饭洗过碗,夏夷则又拿手机刷开了朋友圈,最先引人注目的是阿阮的一串感叹号:“嗷嗷嗷小叶子重色轻友真不厚道啊敢不敢留下那桌菜放着我来!!!!!!!!!!!!!!!!!!”

紧接着是闻人羽:“秀恩爱死得快!烧!”

但她还是给夏夷则点了个赞。

再看其他好友的评论,基本都是不明真相围观的起哄的调侃的祝福的还有求合照的……他的朋友不多,不外乎是一些通过QQ和手机通讯录添加的同学校友,自然不像阿阮和闻人羽那样关系要好,他们并不知道夏夷则和乐无异是一对,八卦之魂便因此燃烧了起来。

就在夏夷则看完了所有回复并开始怀疑那个第一时间给他评论的沈教授是否又忘记吃药时,朋友圈刷新了新的评论提示。

乐无异回复阿阮:“放心,下次一定请你和闻人品尝我最新研究的菜单,至于某个只会做生鱼片的人,就让他继续负责刷锅洗碗吧!”

夏夷则看了看对面那扇紧闭的房门,笑意渐渐爬上了嘴角。

乐无异正趴在床上撑着下巴看书,手机放在一旁,屏幕还泛着光,夏夷则懒懒的声音就从身后飘了过来。

“在看什么呢?”

“喵了个咪!进来都不会敲一下门,没礼貌!”

“这是我的房间。”夏夷则在他匆忙合上书时瞄了一眼标题,随即扶额,“你又在看逸清学姐的小说……”

“你懂什么?我这是学术性研究。”因某件事而对学术性研究这字眼一直耿耿于怀的乐无异信口开河道。

“哦,那你研究出了什么?”

“暂时还没,不过我对那位叫逸尘子的大侠非常感兴趣,正要进一步研究你就进来了。”乐无异好整以暇地睨他一眼,摆出一副我就是故意逗你的表情。

“在下就在此地,乐兄想要如何研究?悉随尊便。”

乐无异还没回答就被一片阴影压住了视线。

“你你你你想干嘛?混蛋!淫贼!别扒我裤子!唔唔……”

把人“欺负”得正起劲的夏夷则没有发现,其实他家媳妇在回复完他的朋友圈之后还默默点了个赞。

 

- TBC.


评论(10)
热度(30)

WB@云小纤
产粮WB@3好2云
其他见置顶

© 云小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