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小纤

[古剑二][夏乐/沈谢]我和我家那口子的日常(二)

(二)我眼里的他

 

在乐无异的眼里有两个夏夷则。

说起夏夷则这个人,是个公认的品学兼优好学生,也就是传说中的学霸。

乐无异刚认识夏夷则的时候,对这个一本正经要求他叫他夏同学的好学生并没有多少好感,当下便厚着脸皮把自来熟的属性发挥到了极致,偏要“夷则夷则”地喊他,如愿看到了夏夷则脸上的崩溃与无可奈何。

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在同一个系的两人却总能在校园中相遇,既然遇到了就一块走呗!走着走着就顺道再一起去吃顿饭聊个天打场篮球什么的,一来二去就熟了。

再后来,乐无异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要拉上夏夷则,连另外两位女性好友闻人羽和阿阮都看不下去了,慢慢地就从四人行变成了两人。

“在一起!”

“烧烧烧!”

以上是两位女性友人对他们俩的一句话评价。

乐无异对这种玩笑话从最初的不以为然到坐立难安,他很想知道夏夷则的想法,却又无从开口。直到某天夏夷则主动约他到实验室来,说是要跟他一同做学术性研究。

根据那日亲眼目睹从实验室出来的两人的路人甲透露,乐无异当时嘴唇红肿、衣衫不整,从脸庞到耳根都泛着不正常的潮红不说,脖子处还残留着几抹粉色的可疑印记。于是懂的人都懂了,就是那个,学术性研究嘛……

在一起之后,乐无异才知道夏夷则有个外号,叫逸尘。据说这外号还是夏夷则的一位学姐给起的,那位学姐有个副业,在网上写小说的,笔名叫红袖添香,有好几篇还印了本子在什么同人展里面寄卖。

以上这些都是靠在同一个圈内的画手菊苣闻人羽给他科普的,闻人菊苣还十分热心地把自家珍藏红袖添香出过的本子借给了乐无异。

“呵,淫贼逸尘子。”了解完一切的乐无异本想借机嘲笑一下,可惜此时被压在下面的那个人是自己,嘲笑技能立马下降了好几个层次。

“乐兄有何指教?”

“要做便做,快一点!”乐无异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

“乐兄所言甚是。”夏夷则的忍耐早就到了极限,话音刚落便动了起来。

一开始张牙舞爪的乐无异到后面只剩下了哼哼唧唧。

 

——

 

在沈夜的眼里有三个谢衣。

一个是实验室里活泼好动且鬼点子超多的助手,一旦捅出了娄子就会在他黑脸之前跑得无影无踪,被抓到之后边求饶边往他的脸上啵一口的怪胎。

一个是在学生面前温文尔雅让人如沐春风般的导师,被乐无异视作偶像的男神级人物,被阿阮私底下吐槽为黑暗料理界的巨头。

还有一个是在他们做床上运动时喜欢搞主仆PLAY、一秒切换忠犬状态的深井冰,还让沈夜必须唤他不知从哪里弄来的外号——初七。

于是前戏期间的谢衣口中通常会出现以下对话——

“主人在哪里,属下就在哪里。”

“……”

“属下知错,请主人责罚。”

“……”

“这一百年中,我只注视着一个人,只听从一个人的声音。他的喜怒,就是我的喜怒;他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无论发生什么,我不会背弃他第二次。”

“谢衣,你又看了什么奇怪的书?”

“叫我初七。有种东西叫做同人本,不过你事务繁忙,大概没时间去看,我只是念一下罢了。”

“……”沈夜习惯性地眉毛一抽,加大了身下挺进的速度和冲刺的力道。

“晚安,主人。”大汗淋漓之后,谢衣,不,初七就光着身子两眼一闭,后续清理事宜统统丢给他这位“主人”,自己则提前进入了梦乡。

 

- TBC.


评论(7)
热度(25)

WB@云小纤
产粮WB@3好2云
其他见置顶

© 云小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