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小纤

[古剑二][夏乐/沈谢]我和我家那口子的日常(七)(完结)

(七)野火烧不尽

 

万籁俱寂的夜里,企鹅群里阿阮的一声嘶吼如同惊雷划破了天际。

“嗷嗷嗷你们快去看朋友圈!!!!!!!!!!!!!!!!!!!!!!!”

于是小伙伴们纷纷掏出手机刷开微信。

 

【朋友圈】

 

谢衣

C_^

[图片]

7分钟前

❤ 沈夜,沧溟,华月,瞳

阿阮:……………………谢衣哥哥,这戒指是几个意思?

谢衣回复阿阮:就是你看到的意思。

阿阮回复谢衣:………………我先打开扣扣冷静一下。

闻人羽:喜大普奔喜闻乐见可喜可贺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谢衣回复闻人羽:谢谢C_^

乐无异:?!!!!!!!!!!!!!!!!!!!!!!师父QAQ

谢衣回复乐无异:傻徒儿C_^

乐无异回复谢衣:虽然有点舍不得但是……你开心就好(ノへ ̄、)

谢衣回复乐无异:乖。

乐无异回复谢衣:蹭蹭~

沈夜:谢衣,该洗洗睡了。

乐无异回复沈夜:哼╭(╯^╰)╮

 

秀婚戒什么的最讨厌了。

乐无异边吐槽边退出朋友圈,扭头看了看身边空荡荡的床,捂紧被窝闭上眼睛数锦鲤去了。

结果可想而知。

第二天他顶着一对黑眼圈被闻人羽的一通电话给吵醒。

“阿阮约我们中午出来吃饭。”

“哦。”他恹恹地应了声。

“听说她那个交往七年的男友从国外回来了。”

乐无异顿时被吓得一个激灵睡意全无,“走走走!去烧死那对异性恋!”

 

——

 

【朋友圈】

 

阿阮

司幽每次回来都给我带好多好吃的零食,么么哒![亲亲][亲亲][心]

[图片]

20分钟前

❤ 司幽

乐无异:秀恩爱烧烧烧!(╯‵□′)╯︵┻━┻

阿阮回复乐无异:我只是在秀零食好么[挖鼻屎]

乐无异回复阿阮:不管!火火火火火火火火火

司幽回复乐无异:……

乐无异回复司幽:炎炎炎炎炎炎炎炎炎

阿阮回复乐无异:小叶子泥垢了!!!

乐无异回复阿阮:焱焱焱焱焱焱焱焱焱

夏夷则回复乐无异:……

乐无异回复夏夷则:不是叫你_(:зゝ∠)_

闻人羽回复乐无异:你想夷则就直说吧→_→

谢衣回复乐无异:无异最近好像有点上火?要不要师父给你煲个凉茶?

闻人羽回复谢衣:谢老师别理他,这几天夷则跟清和教授去了美国做学术交流,让他寂寞寂寞就好。

乐无异回复谢衣:我只是有一种辛苦养大的猪被别人吃掉的感觉……

阿阮回复乐无异:你!说!什!么!

司幽回复乐无异:……

 

与小伙伴们吃完饭,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乐无异困在了回家的路上,百无聊赖的他站在一处破旧的房檐下跟夏夷则有一搭没一搭地用微信私聊。

“在干嘛呢?”

“你猜。”

“你那里现在应该是凌晨吧?你不睡觉?”

“想你,睡不着。”

乐无异明显对这话很是受用,雨势即便再滂沱也丝毫影响不了其内心的阳光灿烂,正想回一句“我也想你”前方忽然冲过来一个身影,撞得他差点把手机摔到地上,在看清来人后那句脱口而出的“次奥”只骂了一半,于是只能张大圆圆的嘴巴直勾勾盯着对方。

夏夷则愉悦地揉揉他的脸让他的嘴和下巴回归原位,“怎么?我提前回来了不高兴?”

“高……高兴个球啊!我前一秒还在跟你聊天你下一秒就跑到我跟前还差点撞坏我的土豪金!”乐无异顶着一张毫无说服力的愤慨脸指控。

“不高兴?那我回美国去了。”夏夷则说着转身就走。

“别别别!下那么大的雨呢!要走也等雨停了。”

“你舍得?”

“……舍不得。”

夏夷则心满意足地恨不得把人抱在怀里使劲揉,碍于路上来去匆匆的行人略多,只好暂时作罢。

“我回到家里没人,问了闻人你们在外面刚吃完饭,想着这么大的雨你肯定一时之间回不来,就出来找你了。”

乐无异看了看他湿透的风衣,“出来找人也不带伞?你也是蛮拼的。”

“忘了,还不是急着要见你?”

“……”喵了个咪,不愧为逸尘子同学,情话永远信口拈来。

正当他暗自感叹,夏夷则又说:“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也是在下雨。”

乐无异笑着问他:“还记得我跟你说的第一句话吗?”

夏夷则思索了好一会儿,依然什么都想不起来,看见乐无异写满期待的脸又不好直说,于是开始凭想象力瞎蒙。

不就是搭讪嘛。

“同学,一个人?”

“不对。”乐无异收敛了笑容。

“你长得真好看,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也不对。”乐无异的脸开始变黑。

“同学,约吗?”

“靠!”乐无异张牙舞爪地扑过去掐他脖子。

在一阵剧烈摇晃中,回忆渐渐涌上了夏夷则的脑海。

“喂!那边的同学,你这样很容易感冒的!”

那时的夏夷则跟此刻差不多,浑身上下都被雨水淋了个透,看起来有些狼狈,乐无异却毫不介意地打着他那把并不大的伞贴了过来,大咧咧地对他进行自我介绍。

“乐律的乐,居职还私两者无异的那个无异。”

“你叫什么名字?”

“夏夷则?那我以后就叫你夷则好了。”

“为什么不行?你这人怎么这么别扭……”

“没关系反正我有时间,夷则你要去哪里?我和你一起走吧!”

不知是不是一路上说的话太多,乐无异连呼吸都有些急促。夏夷则接过他手里的伞,刻意放慢了脚步。

“谢谢夷则。”乐无异朝他咧嘴一笑,微微眯起的眼睛遮盖不住那双眸中明亮的光彩。

夏夷则感到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

雨声噼里啪啦地把他拉回现实,他望着乐无异气鼓鼓的脸,说:“回家吧!”

“你开玩笑吧?雨还没停——”黑暗铺天盖地地袭来,乐无异的唇顷刻间覆上熟悉而温热的触感。

夏夷则脱了风衣堪堪裹住两人的头,细细品尝那唇舌间相互纠缠的销魂滋味,挟着远隔重洋数日以来的思念。

“嗯,我们回家。”乐无异低声回应,与他披着外套一同冲进雨幕里,带走了最后一丝甜腻的气息。

 

- End…

 

Or not.


评论(3)
热度(29)

WB@云小纤
产粮WB@3好2云
其他见置顶

© 云小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