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小纤

[古剑二][主夏乐/微沈谢]《日常》番外:妈妈的烦恼

CP17结束快一个月啦,把《我和我家那口子的日常》无料本里的番外放出来,感谢大家的喜爱与投喂ww

正文 【或点击文末标签“我和我家那口子的日常”】


番外:妈妈的烦恼

 

傅清姣最近有些心塞,因为她发现宝贝儿子瞒着她偷偷谈起了恋爱。其实谈恋爱也没啥大不了的,本来她还担心像儿子这样一个死宅这辈子都交不上女友,直到乐无异在第三次“严刑”拷问之下坦白从宽——

“都说了我没有交女朋友,只有男朋友!”

只有男朋友……

有男朋友……

男朋友……

朋友……

男……

傅清姣差点被吓得连鸡毛掸子都握不住,她觉得世界从这一刻开始崩塌。

被绑住双手吊起来的乐无异抬起被鸡毛挠了半个小时的脚心往另一条裤管上搓了搓,“说起来那人你也认识,之前和闻人她们来我们家吃过几次饭。”

傅清姣的脑袋还未从“男朋友”的余震中转过来,语无伦次地问:“你……他……谁?”

“夷则啊!”

“……”她扔下了鸡毛掸子走出房间。

“妈你去哪?”

“我想静静。”

“静静让你先把我放下来再去想她呢!”

“你有本事去搞基就有本事自己想办法下来呀!”

“……”

 

静静过后,傅清姣决定找某位多年的老朋友谈谈人生。

“清姣,跟你说了多少年,抽烟对身体不好。”

傅清姣吐出最后一口烟圈,掐灭了烟开门见山道:“谢衣,无异和夷则交往的事你知道吗?”

“自是知道。”

“我曾拜托你在学校里照顾好无异,你就是这么给我照顾的?”

谢衣淡定地喝了口热茶,“无异把自己照顾得很好,无论生活还是学习,都无需别人为他过分操心,是你紧张过度了。”

“可是、可是他应该找个女孩儿好好在一起,而不是、不是……”

“清姣,你看我现在不也挺好的么?”谢衣嘴角噙着一抹恰到好处的微笑,瞬间吸引了隔壁几桌不分年龄层的女性目光。

傅清姣差点没翻白眼,“你不一样,你就是个怪物。”

“呵呵,我就当是谬赞收下了。”

傅清姣隔着茶馆的玻璃窗望出去,那个面容冷峻的男人正安静地坐在车里等待着谢衣。他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敲着方向盘,眼眸偶尔往这边扫过,与傅清姣视线相触之时,轻点了下头算是打了招呼,然而当撞上谢衣含笑的目光后,那人的表情明显变柔和了许多,仿佛刚才那满含怨气与杀气的不耐只是她的错觉……

傅清姣心情沉重地感叹道:“上梁不正下梁歪,什么样的师父教出什么样的徒弟啊!”

谢衣表示很无辜。

你儿子去搞基,怪我咯?

 

“我妈两天之内一定会找上你,你看着办吧!”收到乐无异发来的消息时夏夷则正在去学校图书馆的路上。

夏日炎炎,戴着口罩和帽子的清洁大妈推着垃圾车满头大汗地擦肩而过。

“阿姨,您的爱疯掉地上了……”

清洁工连忙捡起手机,低声说了句谢谢,带着浓浓的鼻音。

“阿姨,别装了。”

“后生仔,你讲乜嘢?阿姨我听唔明。”

“……”

于是夏夷则不再说话,由着那位“清洁大妈”推着车慢慢跟在身后。

甩着长长马尾的女子风一般跑过来,豪爽地一把搂住了夏夷则的肩膀:“哟,夷则!好久不见,学姐很想你啊!”

“逸清学姐,没记错的话,我们昨天才在清和老师的办公室见过面。”

“不要在意细节嘛!”几乎半个身子都挂在了夏夷则身上的逸清似乎并没有感受到身后某道怪异的探究视线,“你要去哪里?”

“图书馆。”然而夏夷则感受到了,他轻轻挣脱了逸清的魔爪。

“这么巧,我也要去呢!”逸清把一个巨大的挎包丢了过去,“帮学姐拿一下,重死了。”

夏夷则一下子没有接住,包掉在了地上,几本厚厚的书被甩了出来。

“那那那……那不是红袖添香的《逸尘记》吗?!”声音来自他们身后的“清洁大妈”。

“是的阿姨,您也看这个呀?”逸清双眼一亮,捡起书便走过去聊了起来,夏夷则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我可是忠实书迷,从三年前就开始追了!可惜第四部迟迟没出来,有生之年系列啊!”

“咳咳,那个,应该很快就出来了。”

“真的吗?莫非你认识红袖添香?!”

“嗯……阿姨,我就是红袖添香。”

“什么?!我……我的妈呀……”“清洁大妈”激动地摘下了帽子和口罩,拉着逸清的手喊道,“大大请给我签名!顺便能不能剧透一下逸尘子接下来是不是要对那位认识多年的好基友出手了啊?”

夏夷则在一旁默默捂住了额头。

一见如故的两人从校园聊到了咖啡店,期间帮忙拎包的夏夷则多次想要逃离未果,度过了令他终生难忘的一个下午。

“夷则,你对我妈做了什么?她对你的态度转变得太不可思议了!你知道吗她回来之后就一直念叨着什么红袖大大大好人啊逸尘子大男神啊夷则这孩子啧啧认真看起来还蛮帅的……”

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夏夷则心想,我怎么可能告诉你你妈从逸清学姐口中知道了我是逸尘子原型这种事呢?

呵呵。

所以他决定在乐无异面前深藏功与名。

直到后来乐无异从闻人羽那里借来一整套《逸尘记》,才总算解开了这纠缠在心中多时的谜题,而那时他和夏夷则早已是住在一起的老夫老夫了。

 

“儿子啊,”傅清姣在电话那头语重心长,“上星期我又看见那个叫奴奴的女人缠着夷则了。”

“所以呢?”

“你难道都没有一点危机意识?”

“我说妈,你是不是又假扮清洁工去跟踪夷则了?”

“臭小子,我是在守护你的下半生幸福,要是哪天你家夷则跟别的女人或者男人跑了看你往哪儿哭去!这么好的儿婿错过可就没下家了啊我跟你说……”

乐无异不动声色地把手机搁到了一旁。

夏夷则见他一脸欲哭无泪的表情,便问他怎么了。

“奴奴是谁?”

夏夷则似乎猜到了什么,却仍面不改色地如实回答:“邻校的大一新生。”

“长得漂亮吗?”

“一言难尽。”

“那就没啥好担心的。”乐无异继续捣鼓他的模型,“我妈就爱瞎操心,自寻烦恼。”

“……要是我说奴奴是个大美女呢?”

乐无异朝他眨眨眼,长长的睫毛一翘一翘扑闪着,“有我好看?”

夏夷则看得有些醉,摇了摇头。

乐无异满意地把目光收了回去。其实只要他抬起头,就会看到他的对象此时正把手插在口袋中,唇边的笑容意味深长。

那口袋里面有一枚指环。

放心吧,跑不了。

 

 

番外の插曲:夏同学的内心今天依然是崩溃的

 

【朋友圈】

 

夏夷则

求跟对象求婚的正确方式。(此条为分组可见,他看不到,请大家保密)

[图片]

25分钟前

❤ 逸清,闻人羽,阿阮,司幽,谢衣

逸清:需要学姐支招么?逸尘学弟~[可爱]

闻人羽:目测是蒂X尼18K玫瑰金镶钻,实力虐狗,眼睛已瞎!壕做朋!

夏夷则回复闻人羽:那不是重点。

阿阮:[花心]夷则你终于要出手了!!!等着吃喜糖~\(≧▽≦)/~

司幽回复阿阮:阿阮,其实我也……

阿阮回复司幽:???

司幽回复阿阮:明天中午12点,学校食堂门口见。

谢衣:投其所好,不经意之间制造惊喜便可。

沈夜回复谢衣:原来你喜欢我那样?

夏夷则回复沈夜:沈教授看起来经验丰富,不知可否传授一二?

沈夜回复夏夷则:明天下午到实验室来找我。

谢衣回复沈夜:经验丰富?呵呵。

沈夜回复谢衣:本教授事务繁忙,搞定你一个就够了,何来经验?夏同学,你还是另寻他人吧!

清和:徒大不中留啊!抱着温留喝酒去了[再见]

夏夷则:……你们[再见] [再见] [再见]


评论(3)
热度(38)

WB@云小纤
产粮WB@3好2云
其他见置顶

© 云小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