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小纤

[ES][北斗星]亲爱的(二)

* 通篇废话,小甜饼全靠硬塞

* 后续看心情,可能大概也许没有

* 想写明星拿小拳拳捶小北胸口,还好打住了呢(……)

(一)在这里


(二)

 

“我说,明星君为什么这么久还不醒过来?该不会死……死掉了吧?!”

“瞎说什么呢?医生说了只是感冒发烧加上饮食不规律而已。”

“明星君,你快醒来吧!这里有好多硬币哦!”

“看到了吗?他的眼珠子好像动了一下!真,继续继续!”

“喂,这里是医院,你俩能不能安静一下?”冰鹰北斗小声喝止了那两个站在病床前吵吵闹闹的笨蛋,没好气地扶额,“衣更你什么时候加入他们的呆瓜二人组了?”

“因为北斗你整天都无精打采的,昴流又晕了过去,我就只好配合真说相声了。”

“什么啊!意思是说我在带头搞笑吗?衣更君好过分。”

衣更真绪正要接话,却被冰鹰北斗轻拍了拍肩膀,说:“衣更陪我出去走走吧!游木麻烦你在这看着明星。”

真绪和游木真交换了一下眼神,跟着北斗走到外面。

“发生什么事了?”

面对真绪的追问,北斗酝酿好半晌,才把早上父亲跟他谈的事情告诉了他。

“那你……”

“我当然是拒绝。”北斗轻描淡写地说出了答案。

“哈哈,也是,你怎么可能离开昴流那家伙身边呢?不,应该说,昴流根本离不开你吧。”衣更真绪无奈地抓了抓头发,“他可是为你改变了不少啊!”

北斗眨了眨困惑的冰蓝眼眸,“改变?”

“你没发现吗?昴流虽然看起来和以前一样咋咋呼呼的,但他开始懂得照顾别人的感受了哦!怎么说呢,他似乎在非常努力地学习和感受周围不一样的空气。还记得平安夜那天吗?他喝多了,我刚好坐在他身旁,听到他说什么不能让小北太累,要让Trickstar成为真正的一等星,认真地和大家一起闪闪发亮。”

“是吗?”北斗感到既惊讶又好笑,他只记得那天他背着醉醺醺的明星昴流,听那家伙唱了一路严重跑调的歌。

“总而言之,我们都不再是孩子了啊!”

北斗听见真绪最后说了这么一句。

是啊,就连最不情愿面对镜头的游木真,也不得不重新学习在闪光灯面前摆出偶像的各种姿势。毕竟,演艺圈是个比梦之咲还要残酷一百倍的地方。

 

打发了另外两人回去休息,北斗在病床旁边坐下来,看着躺在床上的人难得安静的模样,尽管不是第一次看,尽管那人的睡相并不好看,他也没有移开视线。

于是明星昴流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

“嗨呀小北,早安。”

“现在是晚上。”

“这样啊,我刚才好像听到了阿木和阿绪的声音。”

“嗯,他们刚走。”

昴流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我发烧了吗?感觉有好多年没生病了呢!”

北斗拉下他的手,“你听到了吧?今天早上父亲的话……”

“听到了哦!”

“我没有答应。”

“我知道。”一切看起来是那样的理所当然,昴流用亮晶晶的眸盯着他,“可是,小北也没有立刻拒绝,不是吗?”

还没待他回答,昴流又说:“小北,我刚刚做梦,梦到爸爸了。”

北斗呆呆地看着他,似乎一时之间还没有反应过来。

“他离开的时候我还小,不过我想起来了,那一段时间我是难过得快要死掉的,所以我大概可以理解你的感受了呢!”

“你不用去理解也没关系。”

“不,万一哪天小北不在,我就是Trickstar的队长,我还要照顾阿木和阿绪他们呢!”昴流深吸了口气,朝他露出笑容。

“我说了,我不会走。”北斗戳了戳他的头,“你这呆瓜是不是烧坏脑子了啊?一醒来就在胡说八道。”

昴流气鼓鼓地拨开他的手,“真是的!我还是个病人,小北一点都不温柔!”

眼看他总算恢复了一点正常,北斗放下心来,起身去倒水,发现水壶已经空了。等他提着空水壶走出病房,才看到站在门口的两个人。

“父亲。”他又看向站在父亲身旁笑容可亲的女人,“阿姨。”

女人从他的手里拿过了水壶,笑着说:“小北不用拘谨啦!还没谢谢你照顾了我们家小昴流一整天呢,打水这种事情就交给我吧!”

北斗目送着昴流妈妈转身离开,接着听到父亲问:“那孩子醒了吧?”

“嗯。”

“明星家的孩子啊,难怪你会为了他不跟我们走。不过,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北斗微低下头,一字一句清晰地道:“是的,不只是明星,我还有Trickstar,一直以来想要的、珍惜的东西,我都已经得到了。我以前也曾经迷茫过,甚至一度离开了他,离开Trickstar,那段日子简直比死亡还要痛苦,我笑不出来,也感觉不到幸福。我不想再让自己后悔,父亲,很抱歉。”

“啊,不必跟我道歉,你已经是大人了,有自主决定一切的权利。”父亲把手按在他的肩上,“你永远都是我引以为傲的儿子。”

听到久违的夸奖,北斗的心情出乎意料的平静。如今他最想看到的,果然还是里面那个家伙的笑容吧。

 

然而当他回到病房,却看到本应该对他笑的人,此时正躺在床上,用一条手臂挡住了脸,哭得一塌糊涂。

“小北是个大坏蛋!”

 “?”

“早上的时候我明明看到,小北那副犹豫又纠结的模样,简直就和当年你对我说你要离开Trickstar一样,快把我吓死了。”

“我没有……”

“你有!”

冰鹰北斗心里苦,所以这笨蛋是还在以为他会走。

“那么我刚才对父亲说的话,你都听到了吧?”

“什么什么?我没有听清楚,你再说一遍。”

“喂……”

“就是那句你最想要珍惜的东西什么的。”

“……你果然听到了。”

这么多年来,那些话被他一直藏在心底,从没想过有天会亲口说出来,而对方还是自己的父亲。也许时间改变了他们每一个人,却改变不了他们依然陪伴在彼此的身边,而且还会在一起很久很久。

直到这一刻,从噩梦中醒来的明星昴流才有了一点实感。

“小北,你抱抱我吧!”

北斗微微一笑,依言伸出了双手。

投入熟悉的怀抱,昴流趁机把眼泪鼻涕往对方身上蹭了蹭,满足地闭上眼睛。

“哎呀,好像回来得不是时候呢!”昴流妈妈在门外驻足了一会儿,笑着摇摇头转身走了。

 

评论(2)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B@云小纤
产粮WB@3好2云
其他见置顶

© 云小纤 | Powered by LOFTER